2015年6月26日 星期五

國中怎麼辦? 金華薇閣延平?

最近跟我姊討論她家達人女中的女兒,校排十四,剛好擠進達人北一女5%錄取率。。但是我看我那外甥女,拚到沒日沒夜內分泌失調,有次下午約釣蝦還在她爸的車上補好眠才下車參加休閒活動。

達人升三年級的暑假約八月底就要統一住校進集中營了,我姊最近正把握暑假的兩個月時間找數學補習班再加強把國一國二的數學給總複習一次。。。好拚!

我在想以後會不會這樣對阿濟,最好是阿濟有想法來跟我說,不然真的怕搞壞了念書的胃口,維持競爭力是件好事,但我相信是可以跟生活並進的,沒必要為了考試升學把所有的事都抹煞了,我覺得不划算。。。升四年級後,表示小學過了一半了,要登記戶口入學區的早就應該開始了,像是金華,也有跟阿濟聊聊國中想念那裡,目前她覺得薇閣不錯,雖然遠了一點,阿罵也有說延平是不錯的選擇,至少離家裡不會太近,虎爸的老婆只有計較"怎麼沒校車 ? " 這功課還有三年要交,讓虎爸想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