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2日 星期五

日積月累,百年樹人!

從來就沒有人認為教育是件簡單的事情!
它除了不簡單之外,還必須在有限期間之內完成
我不希望在女兒離經叛道的時候怪她再來怨自己
我之所以為人父,這十字架還得要再背個二十年
洪蘭說過,小孩是有賞味期限的

Annie,2012/7/7就要參加HESS的畢業典禮了
接下來HESS中華幼校一直管她到7/27
再來由光仁小學接手,7/30新生夏令營一週
她會有生平第一個暑假自八月初一直到八月底新生訓練為止

你問說我的焦慮是什麼?
1. 雖然中華幼校提供每天兩小時的外師教學,
但是Annie不喜歡英文,
她會刻意選中文的書來閱讀
也不想與我用英文對話
她不想在家裡還要應付英文
2. 她還沒有養成閱讀的習慣,各時段電視倒是很熟練
遙控器在她手上流暢地的轉台
3. 我雖然規定七點上餐桌做功課
但是很多客觀的因素無法配合
例如
我不在,
阿嬤沒有清桌子,
累了,
忘了,
媽媽下班了,
今天沒功課...
4. 我還未確切的摸索到她的興趣,
許多活動未廣泛地讓她參與
如游泳或登山
參觀博物館或展覽
逛書店及圖書館
對了,她腳踏車還學不會勒!

一步一步來!
至少,
週休不讓她媽把她們往百貨公司帶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