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

公立還是私立?怎麼選光仁小學的?


我們的選擇不多,西園國小我的母校,以及兩站公車站外的光仁小學
當然想過薇閣,復興及再興,但是光想交通就苦了孩子,
西園國小,走路一分鐘可以從家門到校門,
家裡聽的到上課鈴聲,中午可以回家吃個飯再回教室吧!
我們如果選擇西園國小,阿濟的英文教學我只有兩個選擇

  • 第一是繼續何嘉仁的學程, 今年開始中華路何嘉仁菁英美語開始使用ESL教材

優點是有一套教材以及進度可以遵循,看起來不需多擔心
缺點是不管有沒有外師,不免俗的填鴨式教育,英文就變得不有趣了

  • 第二是請家教來家裡教,另外再選擇教材

我自認為這需要更強大的執行能力,我無法貫徹這一個方式,
特別是需要六年的時間來執行
就金錢的投資上看起來選了西園國小,至少每個月省下一到兩萬
可進行其他教育上的投資,看起來是還不錯的想法,
但是就目前的教學環境,有錢不見得就會花得安心而換來該有的成效

若是選了光仁國小
我可以安心的將英文教學交給了學校,
英文課程的內容及時數安排我認為是夠了,特別是閱讀的部分是我沒時間給 阿濟的
我加了課後的每週兩堂英文課,其餘的時間是每週三中文的閱讀,以及每週兩堂體育課,
沒錯!我們花錢上體育課!應該是值得的
金錢的投資上,加上安親費用約在七萬多(含制服費用及一週的夏令營),平均一個月萬把塊錢,相較於何嘉仁,已經節省了50%勒,
至少一年級階段沒有其他校外安親或是才藝的費用了

我們還是捨棄了阿濟玩熟悉的校園,就讀光仁小學!
希望光仁的教學能夠拓展 阿濟的視野,並且能在修女的帶領之下,
在德育方面能比一般的公立學校注重惜福感恩以及懂得幫助弱勢,
倒是我對課業之外的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