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6日 星期一

要升小五了?!

阿濟在小四的學習重點有點偏重在數學以及英文,我必須要妥協的幾件事,
1. 社會及自然。。。要容忍她的應付應付
2. 因為 1. 所以總排名不會太好,大概就是班上的5-7名

數學因為上了MPM,有些課程是跟學校脫鉤的,我只能在這上面揠苗助長一下,
希望MPM可以幫她打點底子,英文更是嚴重脫鉤,阿濟已經可以獨立看些英文的文章了,
我有反映給光小,她們的英文進度實在是慢的可以,字彙與句型比起一般小學不會高明到哪裡,
這有點無計可施,因為學生的進度在小一進來時已經差很多了,更何況程度高的向來沒有把進度落後過,
你別想兔子會偷懶的睡覺,更何況那些先天不良的烏龜也追的很勤快,我講的就是"競爭"兩個字而已。
所以各位家長,請加油! 別指望老師或是學校。

在小五以及未來私中的規劃上,我在今年必須要有個了斷,
規劃好了小五就可以衝刺了,不用等到小六,
小六是這樣的,過完小六上學期戶籍底定,在過完年的三月份,一些私中就已經招生了,
所以,小六也只有一學期的準備時間,多半私中考的是國英數三科,所以準備方向上,預計分個兩三篇來想,
一篇講英文,一篇講數學,另一篇講國語以及考私中的加強與規劃,不保證喔! 這是我第一個實驗品,
只是我多參照同學,親戚以及網路上的資料 加上自己的一些看法,預計在九月開學前完成規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