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5日 星期一

給夏天升小一家長

最近的點閱率又飆高了...
關於光仁的雙語班,覺得有必要再提醒一下家長,
雙語教學是趨勢,我相信私立中小學一定會強調這方面的教學,不僅是家長的需求,更是營業額的保證,一學期的學費近五萬,但是雙語教學可以多收四萬,將近多一倍的收入...

家長怎因應?先看小孩是不是待過美語教學的環境,如果有,恭喜你,你的錢沒有白花,
光仁的教學教學方式是很活潑的,上課採分組方式進行,小孩可以很嗨的上課,請持續正面的刺激小孩的學習.
如果沒有,也不用太緊張,光仁雙語不分組,請仔細評估您的小孩是不是可以適應,如果戰力高昂,當然可以繼續,如果心生膽怯,請斷然申請轉調普通班,放緩學習英文的步調,到何嘉仁參加Tree House學程,光仁外籍老師是不會打壞小孩學習英文的胃口的,例如單字拼錯,唸錯,都不會得到處罰,也不會改錯.

我自己的小孩,對英文已經有一定的基礎,雖然光仁沒有進行程度上的分組,但小孩可以跟外籍老師溝通無礙,我的目的就達到了,還有就是,所有的外籍老師都不會跟你的小孩天長地久,他們一定是過客,短則一年長則兩年,你不要想有外籍老師會跟小孩一起成長之類的,他們可能是換個生活方式,可能對人生還沒有方向,英語教學不見得是他們的志向,對於外籍老師的程度,我在前年可以比較篤定的說Gatensby老師是有教學經驗,但去年換了一個年輕男老師,我只能說他不是在美加的流浪漢,但不見得教學經驗豐富就是.

另外一提,劍橋的兒童英檢光仁雙語班統一於二下時進行檢定,Starter應該沒有問題,
只要Starter過了(盡量追求15滿盾),小孩的英語學習就應該步入正軌,再來只是增加學習的寬度及厚度而已,有規劃雙語班的爸媽可以此當作一個目標.(普通班是三年級學校才安排檢定)

更新:小穎是直接考Mover(成績待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