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1月30日 星期一

四上的課程調整

四上的課程,其實我做了些更動,
1. 學了三年的珠心算,心算到了二級,小數的心算之後,我停掉了這課外的課
2. 同一時段我增加了MPM,加強對數學的概念,不過MPM有自己的進度,到月考前,老師針對考試範圍再加強一下,為何選MPM? 其實我只想多給阿寄一點概念而已,不希望他有太多的演練,MPM的習題不多,這是主要原因。
3. 四年級的社會及自然明顯的變難了,阿寄對於自然有點吃力,特別是依些需要記憶的題型,例如水生植物的特性,其實如果沒看過這些植物,真的是在死記而已,意義不大,我只能勸他多看課本,另外買本參考書給他,也希望他能多看看,參考書的內容比課本豐富許多,另外也勸他多GOOGLE找圖片
這次段考,阿寄自己準備,落到了第七名,呵呵呵,已經不錯了,特別是我沒有插手的情況下!!

對了,我已經要參加私中的升學說明會了,下回分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