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2日 星期四

光仁小學小二升小三的暑假

阿濟在暑假是怎麼規劃的,分享一下,
我先把暑假一切為二,七月一半,八月一半;
原則上;何嘉仁都上到七月中旬然後八月中旬開始上課;所以我們何嘉仁是沒停的;
暑假還沒開始,一考完期末考;所以小學生都像脫韁野馬在教室吃糖看卡通開同樂會的時候;
抱歉,阿濟已經在高雄跟大阿姨先過他的第一個星期的假期了;回來台北之後趕上結業式;
七月的第一個禮拜;我是沒有任何的安排的,這要抓小孩的心態,你也不能抓太緊,
只要她的閱讀不停(一樣餵給小天下的三十本書),作息正常就可以,無為而治啊!
七月第二個禮拜跟第三個禮拜;她去YMCA打發時間;
早上出門到下午四點半;該上珠心算(星期二六)及何嘉仁(星期一三四五)都照舊;
YMCA的三門課,選了烏克麗麗,油畫及街舞,每個禮拜三有戶外教學,去了一次六福村,但陽明山千蝶谷因颱風取消;
晚上要她背FLYER的英文單字;就只有這樣;她也挺爽的。。。。
八月份開始,何嘉仁停課了;我也順勢停掉珠心算;開始白天聯合報的一星期作文課以及另外一星期的演說課;
她有些排斥;第一是離家較遠的環境;二是這兩樣都不是她的舒適圈,但是給她配備了一隻iPhone...就好了,
每天一樣興高采烈去上課;我自己接送,不過下次就不選基隆路聯合報的課了,就近國語日報的課應該較為方便。。
八月份的另外兩個禮拜,一樣是無為而治,我們最後一個禮拜全家出去玩了一趟,就醬子
這算是第一個有安排的暑假;我們完成了,
* 升二級的珠心算檢定
* 小天下的三十本書
* FLYER的英文單字
* 兩星期的YMCA才藝課
* 兩星期聯合報的作文演說課
* 一趟高雄放風之旅
* 一趟全家宜蘭童玩節之旅
光是看這些你就累了對嗎? 明年我想讓她試試看在金山的TAIWAN CAMP,
七天的全英文宿營,挺有趣的不是嗎?
* 聯合報的課,Google 聯合學苑
* YMCA,我們上昆明街的,20種課可以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