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飛哥英文(七年級班) 初探

其實到飛哥英文,我一方面是抗拒的,因為那根本是大哥哥大姐姐的環境,我說的是高中生,
不禁讓我想到自己高中時在賴世雄那邊補習的情形…… 但是有幾點是我推薦的

1. 嚴格的考試制度,每次去補習會先考上次教的範圍,老師會講得很清楚,哪些是必考的,例如動詞三態或是形容詞三級比較,你是錯不得的,也就是逼你要記起來,沒到達一定的分數走不出飛哥的大門,考太爛還要安排另約時間加強,如此一來小孩就會有壓力,阿寄在每週五晚上九點自動切換成飛哥模式,認份的去複習,所以這點大推!
2. 清楚的講義及規劃,已經知道英文是沒範圍的考試了,所以教材的規劃很重要,飛哥教材自編,上課固定會講篇文章以及單字文法概念,例如最近的 ous字尾的形容詞(delicious, fabulous, disastrous,courageous...),上個月是形容詞比較級………
3. 氛圍,因為飛哥是著名高中英文的大班級補習班,肅殺氣氛非常的夠,除了周遭看不完的榜條及錄取台大名單之外,每次小考完立刻跟你講這次小考的頂標前標及均標,我剛去搞不清楚那些是啥意思,總監訓話的份量十足,讓沒念好的學生有強烈的罪惡感,對阿寄是震撼教育,可不是跟你寶貝來寶貝去的,但我覺得非常好,小孩在這環境應該知道什麼叫競爭了吧!

但我覺得程度上已經不是國中英文,而傾向於高中程度多一點,如果小孩對句型,短篇文章,基本單字的掌握度還來不及跟上時,來上課應該會有點失望,建議是先買本坊間的初級英文雜誌看看,大家說英語或是長春藤都可以,我覺得程度雷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