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17日 星期一

準備延平及薇閣的私中考試了

延平薇閣如果只考國英數……… 好,我們就加強這三科,
小學的自然社會我們把標準放在85分就好…

國語,我們得要自己來,目標是升小六暑假完成六年級的課文內容並且將國學常識晉升到國一程度…加上作文的加強…
我打算物色幾本參考書加上作文至少五十篇的練習………目前還沒有頭緒,虎爸親授作文,至少大學聯考作文曾經也是逼近滿分的成績,呵呵!
英文,完全交給飛哥打理,暑假期間飛哥有送六堂七上英文的預習,包括基本五百個單字的練習,六上開學後跟緊八年級進度即可。
數學,昨天補私中數學劃位,也遇到阿寄小一同班同學在那邊補習,數學是考延平的重點科目,交給補習班… 我問阿寄覺得如何,她竟然說老師很會打屁…其實我覺得這點很重要,老師要能夠像隊長一樣帶著這群小孩往艱澀的題目裡面鑽,我看老師的經驗豐富,口條清楚,阿寄試聽時給了極高的評價,目前的規劃是每週六一直到六月份我們會在補習班看錄影存檔,除了是錄影之外,小考及訂正練習照舊,如此,我們在暑假前就應該可以完成小六數學的預習,待七月學期開始由老師親授一直到年底十二月份,完成小六及部分國一數學的範圍,明年的一月到三月則是模擬考及衝刺演練的安排了,我想的是,如果沒考上,至少已經完成了國一數學的先修,就先這樣…